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

甜菜根果汁(Beet Juice)

今年回台,發現台灣有一大部份人在瘋行《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》這本書的養生觀。其實,對健康這件事情,我一直遵行著「吃的多不如吃的好,吃的好不如吃的巧」的原則,多年來奉行的準則使的身體味覺已會自動產生辨識機制~其實這都要歸功於我的家人及我家老伴〔十多年前老爸被誤診吃錯藥,造成腎臟負荷過大,開了一個大手術後,讓我們家的飲食觀做了很大的調整,而我老媽又是與時俱進的人,能接受新觀念,再加上我有一位很重養生的阿姨可以互相交流,所以,「健康」這件事,在我家很早就付諸行動;至於我家室友的養生觀可就"落落長"了〕

吳永志的這本書裡面介紹很多食材,最重要的是他依據人體血型劃分出不同的飲食觀。其實,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食材的屬性及用途,剛好這本書有大篇幅的介紹,但礙於他所舉的食材在台灣不是那麼 local,所以,我帶了一本來美國,希望能有所用處。

由於他書中的果汁以甜菜根 (beet) 為主食,而我在美國隨地都可以看到它們的存在。因此,我常常依照書中指示,或以甜菜根為主,其餘自己隨意加來打成果汁,都非常好喝。由於甜菜根富含天然紅色維生素及鐵質,且具換血、造血及清血的功效,而我貧血,我家老伴有輕微脂肪肝,因此,這項食材對我倆都有很大功效,於是,我常常打來喝,連我家老伴都覺得喝完活力百倍呢!

甜菜根
我常加的食材有:檸檬、奇異果、甜菜根、胡蘿蔔、薑、
藍苺(有時也加葡萄)、鳳梨、花粉、亞麻子


打完汁後,紅通通的,要用吸管喝喔~口腔才保健
,否則喝完後,記得要去漱口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