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

愈夜愈美麗

星期五的夜晚是忙碌一週中大家開始放鬆的時間。而對於學生來說,也是放縱的開始-把酒言歡、夜夜笙歌至天明。我與阿松走過青春歲月,偶爾沾染這種青春的氣息,倒也替苦悶的研究生生活注入一鼓活力。

這天,我們吃飽飯,八點多後至外面走走,相機帶在身,腳架隨侍在后,順便趁著這個機會,補捉IUB夜晚的景色

IU Auditorium 這一帶在古典的建築及景觀映襯之下,常常令人流連忘返,尤其是不定時的音樂劇表演,使得這裡成為IU 學生/家長/觀光客(如果有的話~)最熱門的景點。


說到IU's Art museum ,就不能不提貝聿銘,這是他於1982年完工的建築,幾何外形的建築圖形,緊鄰著auditorium,造就這一帶非凡的風貌,尤其是去年(?)學校大手筆的在外面架設一個光束台,每到夜晚,五彩繽紛的光束打在天際及建築本身,異常美麗。


除了auditorium,IU's Opera Theater大概是這裡的另一場美的饗宴。這天,剛好上演《茶花女》,稀稀落落的人潮,不知是已曲終人散,抑或是印證了~今天果然是星期五的夜晚,大部份的人都跑去划酒拳了。


緊鄰著opera theater 即是music library。光看外面的景緻,大概不難想像,這是個豪華的系所。


好戲終究是要上場的~半夜十二點,pub 每家都人聲濎沸~~原來人都跑到這裡來了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ello~~ 前陣子無意間發現妳的blog,所以可想而知的是:我已經潛水好一陣子了!!呵.....

我也是跟妳同一年來IUB,身份也是F2,不過我們很少跟別人交流,所以我們應該是沒見過面才是!有空的話大家可以認識一下唷~~

我要補充一點:音樂系裡面"一點"都不豪華,除了噴水池後面的那棟比較新一點以外,其它的建築就像IU其它建築一樣"舊",裡面有些地方都不夠亮,晚上走起來還有點恐怖呢!所以囉....噴水池這種東西是可以拿來騙人的!!

Rebecca 提到...

Hello~~歡迎妳的參觀^^
其實,我的活動範圍不大,
認識的人也不多,
或許妳我都曾經擦身而過呢~
嗯,有機會可以多多交流認識一下

喔~我沒有進去過音樂系裡,
(妳是學音樂的嗎?),
或許是對音樂系存有美麗的幻想,
再加上噴水池的點綴,
使得夜晚看來別有風味,
或許可以找一天去瞧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