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

洗衣

不知道大家對於有一隻熊的洗衣精看法如何?我非常地不喜歡它的味道~雖然它有各種花香味可選擇 (哈啾~哈啾)。但對我而言,所謂的香味,應該是天然、清新的,而不應該讓人聞起來不舒服....or刺鼻,熊牌是後者。

不過,很奇怪,我曾在 laundry 觀察過,裡面充斥著各種熊牌味道,大家似乎對於這樣的味道很習慣(這是所謂久而不聞其臭嗎-!-),像我~都要在裡面憋氣良久~所幸,這項工作後來不知不覺變成我家阿松的工作了(o~ya)。

後來,在好不容易把那好大..大一罐的熊牌洗衣精用完,我們終於在 Sam's看到下面此牌:無色無味 (雖有加薰衣草味,但非常地淡,幾乎聞不出來),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,因此,洗衣這件事變成不是那麼頭痛的一件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外觀看起來像台灣的洗碗精包裝

但是,另一項令我頭痛的是乾洗。我的冬季衣物有很多是需要乾洗的,剛來美國時,我儘量不去動用需要乾洗的衣服,反正,我又不需要出去做社交,平常牛仔褲一穿,polo衫一套,外加一件保暖外套,就可以出去ㄌㄨㄚ ㄌㄨㄚ 熟,只要外套不脫,人家根本不會去看你裡面穿什麼(看~我多隨性),因此,二年半來,我在美國冬天養成的穿衣哲學是:外套要好/保暖,裡面穿什麼真的不重要,所以,有時候,我裡面根本是穿短袖的,不是我不怕冷,而是我的外套夠保暖。但近來參與活動頻繁,再加上B鎮冬天酷寒不斷,乾洗冬衣一件件地被我拿出來穿,再不拿去洗,大概快發臭了 (我是髒阿姨,不要學ㄜ)。話雖這樣說,我也不是很積極地去做,直到...某一天,我家阿松把我一件乾洗衣拿去水洗,頓時縮成三歲小姪女可穿的尺寸-!-,為免慘狀再度發生,我才積極在網路上尋找是否有替代方式可自己洗毛料衣物,否則我那些衣服長年洗下來,不只價格可觀,還要忍受乾洗後的化學味~~終於看到有人在介紹「The Laundress」的洗衣劑,剛好在做特價,於是亂七八糟買了幾罐來試試,其中 Wool&Chashmere Shampoo 是目前在用的,我有些心得可以提供參考

根據官網說明及以下影片的示範,可知洗毛料衣服不像一般衣物直接放入洗衣機,就可以去翹腳磕瓜子般簡單(雖說也可丟入洗衣機,但為維持毛料衣物的耐久性,我個人還是覺得最好不要),但為了維持衣服的價值及功能,這點時間的犠牲是值得的。而洗衣的步驟不外是浸泡在室温水中半小時 → 清洗 → 把衣物放在毛巾中攤平 → 把衣物連同毛巾捲起,以利吸收衣服多餘水份,可換乾毛巾多捲幾次(忌用擰的方式) → 攤平放在晾衣架晾乾(忌烘乾)。依據這樣的步驟,我洗了很多件,衣服不只維持原來的尺寸,毛料依舊保持完整,而洗完的味道完全沒有外面乾洗回來的化學味,真棒。這種好物,我還要繼續用。



**台灣微風廣場,有賣此產品,回去時,再去瞧瞧***

2 則留言:

小辛 提到...

不知有這種東西
幸好台灣也不冷啦
我們又住在陽光普照的台南
冬天粉幸福
只是偶爾出現的寒流
還是會讓大家"係係陣"

Rebecca 提到...

也是啦~
台灣最近很冷,自己要多保重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