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萬能的太太們

我身邊的台灣媽媽或太太們,都好厲害,除了很會煮飯兼變化菜色,還會烘焙﹣舉凡中式麵包,西式蛋糕,無所不能。更神奇的是,有些人還會編織﹣帽子,衣服,玩偶,各式造型皆難不倒她們,還有,還有,我們這裡熱愛 hang out,多數媽媽/太太們,還可以包辦一桌的菜色。這裡住的女士們,簡直不是凡人嘛!

細數我來美國那麼多年了,我能煮的,烘焙的樣式,真的屈指可數(真沮喪),一切都是依當時的興趣興起,才東煮這,西試那的。 Po 在本部落格的東西,大部份都不會在家中出現五次以上。我家的飲食,只在在不斷的飯(白飯,很少炒飯)、麵(快煮麵,泡麵...) 、青菜(燙,炒)等無數迴圈後,因室友抗議,才有變化菜色的念頭興起。一來,我也不是很愛煮;二來,我覺得煮食這件事,真的要有點天份。我煮的味道,就很so so,總之,煮食這件事,我是被動的接受,才去做的行為。

但,烘焙就不一樣了。相對於煮食,我較喜歡烘焙,除了有那麼點興趣,另一原因就是挫折感沒有那麼重,因為我得到很多正向回饋。但,本人常做的東西,就只有二樣﹣鳯梨酥及提拉米蘇。

鳯梨酥,一來對外國人比較特別,也可以代表台灣食物;二來內餡可以先做起來,有時候想吃時,或應急 hang out 時,就很便利。


至於提拉米蘇嘛,就我愛嘛!以前追隨的做法太過複雜,現在找到簡單的做法,讓我可以快速...點完成,但 hang out 帶這個很傷本。


see~~我在家事中的烹煮項目與其他太太們比,簡直是很薄弱。我媽說,幹麼那麼麻煩,到人家家裡,外面買一買就好了嘛。是啊,我也是這麼想,但,如果我不喜歡吃外面的東西,又如何勉強別人吃呢!況且,心意很重要。心意,就是要自己做,尤其是我這種沒小孩,沒工作的人,還帶外面買的東西,心意瞬間評分:不及格。(喔喔!)

這時,就好佩服十八般武藝的太太們(這星期還聽到,有媽媽要幫小孩,準備寫給全班同學的情人節卡片,全班20多個,一張張都是媽媽自己 handmade 滴)。我的“二般”武藝已用完,要來趕進度了........




2 則留言:

Ruby 提到...

哈哈哈﹗ 我比妳更不喜歡下廚﹐ 要不是有小孩﹐ 要我下廚更難。不過呢﹖ 小孩大了﹐ 知道媽媽跟廚房很不熟﹐ 要吃好料的﹐ 會自動去找爸爸﹐ 也開始自己做點簡單的食物了。 看來﹐ 離我跟廚房相熟的日子越來越遠了﹐ 我只會清廚房 >_<

Rebecca 提到...

不錯啊!大家彼此分工,煮飯的煮飯,洗碗的洗碗,這樣才不會都只有一個人在忙,家庭氣氛也會更好滴咧~
相對其他太太們,我不是很愛煮,所以大多時都尋求最快速的方法解決,只有偶爾心血來潮或吃膩,才會變化菜色,況且,我煮飯真的沒天份,總是少了一個味道,好在,我家室友不嫌棄。hangout 時,美國人根本也分辨不出好吃或不好吃(我想,只有甜食,他們才會分辨吧!),所以,我的廚藝差,都是被他們“寵壞”了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