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生活雜想

一.生命

我二舅舅身體一向健朗,但有飯後小酌及抽煙的習慣。這星期無預警的突然心肌梗塞,表弟火速送往醫院急診,所幸,救回來了,但後續好多事情都要注意。這件事情讓整個家族心揪了一下,但也讓我們了解到,身體健康這件事是多麼的讓人彌足珍惜,而能活著,是多麼讓人喜悅的一件事~即使俗事紛擾。

二.退休

二舅礙於年紀愈來愈大(七十 歲),台北的氣候讓他有點凍末條(尤其冬天),於是今年在台南築巢,打算之後都住那裡。這件事,在我們家族掀起二派論戰﹣家人都在北部,阿嬤尚有,台南太遠 vs 退休遠離都市生活,對身心皆好。我二舅不為所動,但另一派一直進行私下遊說(我媽啦~),無論如何,我表弟妹們也開始一個月去台南看我舅的生活。因為這件事情,我跟我家老媽意見相左,為了她的健康,我也一直希望她能採取與舅舅同樣的模式,遠 離台北(大台北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﹣空氣,噪音,地狹),可惜,她有依地性(還有大台北人那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),看來要花很長時間,才能讓她了解到,以自己健康為前提的思考模式,才是真正以健康為念的生活,否則,說什麼健康很重要....叭啦叭啦的話,都是屁話。

三.沮喪

不論妳釋出多少的善意/好意,能懂的的人及體諒的人,是那麼的少之又少。那麼,為什麼還要一直堅持呢?!

四.愛

三月學運期間,有些家人及朋友對我們這種尚在海外的人呼喊二種心聲。
其一:台灣跟中國走太近了,遲早會被吃掉,妳們就留在美國,不要回來了
其二:愛台灣,就要回來跟我們共生死啊!

那麼,那一種愛,才是真的愛你/妳呢?!


1 則留言:

Ruby 提到...

老人家在一個地方住久了﹐ 突然要他們搬家﹐ 很難﹐ 就讓他們住習慣的地方就好了。 環境適不適合是其次﹐ 他們心裡上能接受比較重要。

之前一直要說服父母買有電梯的公寓﹐ 這樣年紀大了出入比較方便﹐ 但是....唉~ 他們開心就好了。

至於要不要回台灣﹐ 別人怎麼看﹐ 是別人的事。 你們的人生規劃才是重點﹐ 什麼時候該在什麼地方﹐ 是夫妻兩個協商好﹐ 就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