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

特別的新春

今年新春真是特別,很少感冒的我,居然選在這期間破病,還病了一星期多,現在慢慢好轉中。這都要從上週大雪說起..............

以雪量的大小來說,今年這次的大雪絕對不是最大,但卻一下子温度速降,讓人措手不及。
話說,上週有一堂旁聽課,前往上課時,因雪量已達某種程度的厚度,而我的雪靴根本就中看不中用(真是失策,穿錯鞋),沒多久裡面的襪子已經浸水,眼看上課時間快到,只好穿著濕的鞋子熬到下課。

一下課馬上衝到廁所處理濕腳問題,無奈襪子已濕,再怎麼處理也無濟於事,只好再著濕襪,一路凍腳到底回家。 當時正值本人MM 時期,是女人都知道,那時間身體最虛,就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,本人中獎了:感冒。依以往的經驗,我這個人不生病則已,一破病就一鳴驚人,從畏寒、到頭痛萬分、流(六天)鼻水,鼻塞、到燒聲,深刻體驗到,感冒還真是要人命,痛苦死了,根本忘了什麼是春節,眼前只有床及水才能撫慰我。


所幸,今天好多了(除了燒聲),清蒸一尾鱒魚及肖想很久的紅豆年糕,來寬待自己及腦公室友(可憐,被我傳染了)。


這紅豆年糕可是在破病前做好的。這次乖乖照著別人食譜做,口感比以往更好吃呢!


只是用氣炸的方式,少了油炸味,吃起來身體負擔不會那麼重,但口感與油炸不同,吃起來有點像外面裹著酥皮的年糕,也不錯吃。而內餡紅豆年糕,還真是彈牙啊!


2015 年,如果說有什麼新願望,那大概就是希望大家一切平順,然後冀望台灣能早日擺脫殖民,回歸正常及邁向公平正義的國家。

2 則留言:

Ruby 提到...

從腳底的冷,最恐怖,也最冷。可以把靴子清理乾淨之後,在外層噴上一層防水的保護層,這樣就不怕穿錯鞋了。

Rebecca 提到...

謝謝學嫂,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@@,要來添購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