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

Tuna salad

我沒有很愛吃魚,所以,生活在內陸城市,不會覺得飲食上少了什麼,但我室友就不同,肉類最愛吃魚(因為吃大塊肉,像牛排或白肉,他會怕@@,但魚,不會。而二隻腳的動物,像雞,鴨,鵝他也不吃,因為他生來就不吃這些禽類),所以,我們在這裡最常吃的魚類不外是 Salmon, Tilapia 等常見的魚種。而第一次在這裡吃到鮪魚,還是從亞洲超市買到的同榮牌鮪魚罐頭,只因為想換換口味這理由,而一小罐要價 2塊多,很傷荷包。

後來,在 Butcher's Block 看到新鮮的 Tuna salad,買來吃,上癮了一陣子,後來搬家,不常往那方向跑,就改吃 Caplinger's Fresh Catch 煙燻口味的 Tuna salad ,覺得更好吃,但常常二人買了一磅,二天就吃完了,考慮荷包的前提下,只好動手自己做。

我們常跑的 Trader Joe's 就有賣冷凍 Tuna ,於是上網找 recipe,試做後,覺得口味不比店家賣的差,且自己做,價格省好多。


做 tuna salad 最麻煩就是川燙後,要把鮪魚用叉子把肉質分細,好顯我有麵包機,裡面有功能選項幫我完成這道手續(雖然還有成塊的部份),之後再加入芹菜、洋䓤、芫荽, 然後用 mayonnaise、black pepper 、lemon juice 去調味,大概就完成了。


完成後,好大一碗,比外面賣的便宜許多,且可以自我依喜愛的口感而調味,CP 值超高的啦!早上拿來做麵包內餡或做尼斯沙拉都很搭 ^^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