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

又見綜合蔬果汁

回美後身體好像不太能適應這裡的環境(or 氣候), 在mm來的那幾天,久違的(似)蕁蔴症又回來了,尤其是褲子鬆緊帶的那一圈會有紅腫癢的現象,於是綜合果汁又列入每日必喝之飲品。

其實,我不在美國的那五個多月,室友也是把這蔬果汁當作開水在喝,加入的食材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,只是多了檸檬汁及香蕉(但我沒放),讓他可以一勞永逸(咦~),還可以維持果汁的色澤。奇怪的是,這期間他大量的喝,加上一天二餐的吃法,身體居然消腫了,氣色也好很多,讓我在機場見到,還有點驚到,可見這果汁還真不錯呢!消腫又抗過敏~

有鑑於要做二天的份量還有二人喝,但又不要太甜,所以,我儘量水果的份量不要太多(是份量,不是種類),而以綠色蔬果為主要的成份,當然,薑的份量是一定不能太少的,以免身體體質太寒。

 綠色蔬菜先放在水龍頭沖洗,然後再去做其他的準備
果汁機的 jar 太小,只好分二次攪拌。以往把蔬菜放最下面,上方放有重量的水果,但攪拌機常有空轉的現象,於是採取上下方皆放水果,把蔬果夾在中間的攪拌方式,果然不再發生空轉現象。

喔,對了,我這次還多加了 bee pollen, 這也是一種 superfood, 單吃有一種味道,加入果汁中就聞不到了。
 
而我一向隨性,水的份量,蔬果的份量,沒有那麼科學的計算,太濃就再加水量,不太甜,就鳯梨再放多一點......每次的口感都會稍有不同,但無礙健康。
而剩下的份量,就用玻璃罐裝起來放冰箱,明天繼續喝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