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

植物

今年二月,我在外面還是冷颼颼的天氣,就已在室內開始孵我的植物幼苗了。這次開始種些不一樣的植物,看著這些幼苗長大,也順便讓我冬天憂鬱症頭可以得到疏緩。本想,今年可以好好期待這些植物長大,不奈,三月突然接到家中訊息,不到二天的時間,我已飛奔回台,這些植物在託付我家室友照顧下,最後也是淪至無疾而終的下場。所以,這篇算是回憶兼記錄文。

這個容器裡種的都是吃的,跟生菜沙拉有關。
這個是左手香發芽時的情況,非常小株,也非常難發芽,種四個,成功一個。
當歸,算是長很快的一種草藥類植物

當歸。它長大一點就像這種人字形,難怪有人說當歸是窮人的人參(像人參樣)

 枸杞。外面買的都是中國進口的,也不知道品質如何,所以就自行種看看(而且,還專挑有機種的種植)。
麝香草莓。根據我查到的資料,此種草莓風味特殊且品種難尋,好不容易找到了,也成功長大不少株,可惜我家室友無瑕照顧,後來也都死翹翹了(悲傷~)
洛神。比我想像中長的還快。其實,我三月離開時,它已經比照片長的更大,更高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以下無關以上
兔子便便。不曉得為什麼,後院進駐了一隻兔子,趕都趕不走,已把所有的圍籬及後門都加強了,牠就是有辦法像土撥鼠挖洞再住進來,實在很傷腦筋。
而~自從種植物後,兔子就是我的敵人,真的種什麼,吃什麼,而且都挑最新鮮的吃,簡直跟我搶食物,列入黑名單。







2 則留言:

Bruce C 提到...

設個陷阱把這兔子抓起來,
然後找個地方把他關起來養... ^^

Rebecca 提到...

@@ 牠在外面生活會比被我養快樂(而且這裡抓也抓不完....)